海门二手房买卖全面实现网签交易
2021-08-17 10:1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陈亚东 张哲源  
1
听新闻

7月1日起,海门实施二手房买卖网签制度。记者昨天从海门方面获悉,该制度在全面推行1个多月后已实现平稳运行,所成交的800套二手房,全部以网签方式完成交易。

“以前来行政中心办证窗口,总是人满为患。”从事房产中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经常为等待时间过长而烦躁。网签实施后,办理二手房交易的都分流到了网签窗口,房屋交易材料的初审、相关问题的解答也因为先经过了网签人员的确认,从而保证了后续环节沟通时间的缩短。在房屋建档时,包括房屋的面积、状态,以及查封、抵押情况均会及时公布。交易双方在对合同内容确认无误、点击保存后,房屋状态会立刻反馈到网签备案系统,从而能有效杜绝一房多卖的情况。

在二手房交易网签窗口,市民还能得到正确的交易资讯。以往群众对于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往往是通过房产中介进行解答,即使心存疑虑,但苦于找不到咨询渠道。现在市民只要有房产交易方面的知识点疑虑,都可以询问窗口工作人员。

标签:海门;二手房;网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