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施政府购买保障房管理新模式 首个市级保障房服务站揭牌
2021-09-02 10:5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陈翔 严小乔  
1
听新闻

8月31日,泰州首个市级保障房综合服务站在保障房小区泰美园揭牌,自此,泰州市级政府投资保障房进入政府购买服务新阶段,“政府监督、企业参与、群众得利”的保障房运营管理新模式建立。

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肖六林介绍,2012年至2020年,泰州市区累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8636套,经济适用住房4000套,“共有产权、租售并举”经济适用住房1854套,住房保障对象涵盖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农民,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目前,泰州市市级政府投资保障房有1511套。为有效解决管护难题,规范保障房后续管理,泰州市从住房保障专项资金中安排费用,委托国有企业或具有一定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市级财政投资保障房的管护单位,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后续运营管理。

泰州市住建局在遵循专业、市场和有偿原则的基础上,合理拟定保障房购买服务标的额,涉及资金从市级住房保障专项资金中列支,竞争择优确定保障房后续管护的承接主体。为充分保障保障房小区住户利益,该市拟定《市区保障性房屋委托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对公租房运营管理明确12项基本要求。据了解,泰州全市共有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8860套,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保障房政府购买服务模式。

标签:泰州;保障房;管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