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8月,凤凰世纪广场完工 凤凰新城将添一处城市新地标
2021-10-08 10:11: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董逸 郑蓓  
1
听新闻

明年8月,凤凰新城将添一处城市新地标——凤凰世纪广场。9月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主体封顶完毕,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建成后,这将成为一个集社区养老、医院、菜市场、酒店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服务建筑群。” 凤凰世纪广场项目经理王瑞说。

据悉,凤凰世纪广场项目位于劳动东路南侧、优胜路西侧,为天宁区“十四五”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凤凰新城的重点配套项目。该项目以“生态园区,人文互动,众创共享”为规划设计理念,用超高层的建筑体量,营造出周边乃至整座城市的空中客厅。

王瑞介绍,项目分为3栋大楼,总建筑面积超13万平方米,其中1号楼为菜市场,共2层,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针对目前新型市集的发展方向,拟引进智慧农贸、便民超市、进口商品集合店等新型智慧市集业态,满足市民各式生活需求。针对凤凰新城对于优质酒店资源的突出需求,2号楼将打造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酒店以及办公楼,主楼层数为26层,拟引进国际酒店品牌希尔顿惠庭,将国际化、年轻化的品牌和服务带入凤凰新城,填补区域空白,进一步提升凤凰新城的国际化水平。3号楼为公共服务楼,主楼层数为15层,集养老、社区卫生服务、办公于一体,还将设置两层地下停车场。“根据周边道路状况,我们将在劳动东路设置两个机动车出入口,优胜路上设置一个机动车出入口。非机动车辆方面,我们也在地下夹层及地面设置了专门的停放区域。”

在环境打造方面,凤凰世纪广场提取典型建筑原色运用于景观,打造公园化的、区域性的酒店办公、社区养老、社区医疗体系。

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介绍,凤凰世纪广场项目综合了菜市场、养老中心、社区医院、酒店办公等建筑功能,四周交通方便,环境宜人,建成后,将为雕庄街道乃至天宁区的群众生活、养老、就医带来极大便利。“我们的目标是把凤凰世纪广场打造成为凤凰新城的功能核心区和具有地标性质的新型城市服务综合体,将区域内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水平推上更高台阶。”

标签:常州;凤凰世纪广场;地标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