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扬州楼市成绩单发布 关键词:总体运行平稳
2022-01-10 09:40: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羌伊然  
1
听新闻

1月6日,扬州市住建局数据监测中心发布《2021年12月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根据分析,12月份扬州主城区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充足,成交量保持稳定。

先看新增供应情况,12月1日-31日,市区(不含江都区,下同)商品房批准预售33.9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27.09万平方米。新建住宅从区域供应情况看,广陵区新增入市860套、邗江区新增入市1180套、蜀冈-瘦西湖景区新增入市72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供应141套,共计2253套新建住宅入市。根据产品类型划分,多层住宅入市146套、小高层入市628套、高层入市1461套,暂无复式(叠加)、联排别墅和独立别墅入市。

再看合同成交情况,12月1日-31日,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18.1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5.26万平方米、1251套。按照东南西北四个区域板块划分,东区排行第一,共卖了610套住宅;其次是西区,共计售出399套住宅。按照身份证号码统计,20-40岁依旧是主力购买人群,共合同成交了698套住宅。

记者注意到,上月外地人在扬购房比例突破30%,达到了31.69%。业内人士分析,年终是房企资金回笼冲刺指标的关键期,在扬的各大在售楼盘加快出新步伐,推出大力度折扣优惠,对有需求的置业者具有吸引力。另外,扬州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极大方便了外地在扬的购房者。

另从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来看,上月扬州成交排名前五的项目分别是:位于西区的天祥园慧园,位于东区的璞韵园、华著苑、都荟滨江园、奥心花园。

综合全国政策看,除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明年将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标签:扬州;楼市;平稳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