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出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清单
2022-03-22 10: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顾亚娟  
1
听新闻

“全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5个”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3月1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今年共有139个城镇老旧小区列入任务清单,涉及建筑面积357.3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33651户。

按照目标任务分解,今年东台市改造小区数最多,为39个。亭湖区34个,盐南高新区11个,射阳县、阜宁县、大丰区均为9个,滨海县、响水县均为8个,建湖县7个。盐都区改造小区数最少,为5个。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前,将充分征求居民意愿,汇集民意民智,科学制定改造实施方案,优先解决屋顶漏水、墙面开裂、消防安全设施缺损、各类管线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其中,居民参与率、同意率应达到规定比例,小区改造方案、改造后物业管理模式、居民出资方式、物业服务费缴纳等应经法定比例的居民表决同意后,方可开工改造。

此外,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还有一些新特点。比如,要结合改造同步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改造后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同时,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联动改造,深入挖掘存量资源,加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并鼓励同步开展老旧小区节能改造和绿色社区创建。

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我市将加快推动政府统筹、条块协作、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专门工作机制,督促引导各类专业经营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力争到2022年底,基本形成适应地区改造需要的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标签:盐城;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