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首批人才公寓启用
2022-03-28 09:4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房雅雯  
1
听新闻

3月26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吾+”人才安居工程首批人才公寓启用仪式,一批滨湖英才入住装修一新、地段绝佳的人才公寓。

无锡利普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烜明是首批入住“吾+蠡湖华庭”人才公寓的高层次人才,他选了一套约9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房,屋内装修简约,家电、家具配备齐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在无锡有了家,不仅让我感到温暖,也让我的创业热情更加高涨。”丁烜明说,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像他这样外地来锡创业的人没法回家,人才公寓就像“及时雨”,消除了他的住房之忧。据了解,小区设有茶吧、健身房、读书室等多个共享空间,目前启用的41套公寓中,已有10户人才入住。

把人才公寓作为聚才引才的重要载体,滨湖区今年推出“吾+”人才安居新政,计划3年内投入20亿元,筹建10000套、总面积7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安居住房,品种涉及人才公寓、人才商品房、人才驿站、产业园区配套人才房等多种房源。在机制保障上,滨湖配套出台《滨湖区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人才安居住房租售管理办法(试行)》,就认定的ABCDE五类人才实施相应租售管理办法。各类人才可按标准享受60-150平方米不等的租房面积;B类以上满足条件的人才,可享受相应年限租金全额补贴;对于在无锡市无住房的人才,满足相应条件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标签:无锡滨湖;人才公寓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