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公积金服务不打烊 线上办理业务52万笔
2022-04-02 15:36:00  来源:连网  作者: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睿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突发疫情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公积金服务,推进公积金服务不打烊“网”上办、“线”上办,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公积金服务,3月5日以来,全市共办理各类公积金线上业务52万余笔。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和单位正常办事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发布《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倡议书》,及时公布公积金服务线上办理渠道和咨询电话,号召广大市民“非急办事项延期办、一般事项缓办、急办事项线上办”,同时,梳理网上业务种类及办理流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制作发布异地办不跑腿、单位缴存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等系列公积金服务指南,解除办事群众的“后顾之忧”。

防疫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网上办”“掌上办”业务办理的便捷性,提倡缴存单位和职工选择网上服务大厅、“江苏政务服务”APP、“连易办”24小时自助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等渠道查询、预约以及办理公积金业务。目前,线上可实名办理“购房提取”、“租房提取”、“提取公积金还商贷”等27项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了“零材料、零审批、秒办结”。3月5号以来,全市共办理各类公积金线上业务52万笔,线上办比率高达94.3%,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为办事群众带来的影响。

标签:连云港;公积金;线上办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