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推出多项举措——优化房地产领域营商环境
2022-04-12 11:1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羌伊然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开发领域营商环境,我市将综合采取“现场指导、提前介入、容缺受理、清单提醒”四项措施,不断优化市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模式,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联动加强现场业务指导,推进商品房项目按期交付。市住建局在审核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申请材料时,实行差别化现场抽查机制,对于信用等级为A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区初审后,在进行交付备案公示前,原则上可免于现场检查抽查;对于信用等级为B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区初审后,原则上按照不低于30%比例现场检查抽查;对于信用等级为C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区初审后,100%现场检查抽查。

对于即将交付项目,开发企业根据需要可提前报审交付使用备案材料,市住建局提前介入核查资料,在收到材料后立即审核材料,并于1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审核意见,力争后期正式材料报审时一次性符合要求。

对于现场交付条件基本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申请材料有欠缺的项目,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可予以受理并正常履行公示程序,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允许申请人在公示结束后、领取证书前补齐缺少的材料。

对《扬州市区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办理指南》进行修订完善,针对商品房交付现场及申报材料中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提醒清单,共包含各类交付常见问题12条,帮助和引导开发企业规范编制交付申报材料,加强商品房交付现场管理,推进项目如期交付。

标签:扬州;房地产;营商环境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