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筑业总产值逆势上扬 连续3年站上2000亿元大关
2022-04-27 10:37: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朱雅萍 朱斌 范苏华  
1
听新闻

全市建筑业2021年度统计结果日前出炉。去年,我市建筑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共完成总产值2488亿元,比上年增加205亿元,同比增长8.98%,连续3年站上2000亿元大关。

统计结果显示,溧阳市继续保持“建筑之乡”传统优势,2021年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19亿元,同比增长19.68%,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44.98%。

2021年全市建筑业发展呈现出多个喜人亮点:签订合同总额4114亿元,比上年增长2.67%;企业资产增长明显,总计3456亿元,同比增长27.34%;全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共有43家,比上年增加1家,其中苏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龙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天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产值均突破百亿元。

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建筑业逆势上扬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2020年度新签合同金额较大;建设主管部门及时发布工程原材料价格风险提醒,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材料价格波动;开展建筑市场行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营造了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建筑市场环境;建筑业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企业规范化经营管理,有效提升了市场开拓能力、项目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

标签:常州;建筑业;总产值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