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0套商品住宅“专供”高端人才
2022-04-28 11:1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尹晖 徐啸雨  
1
听新闻

4月25日,无锡经开区发布《无锡经济开发区首批高端人才安居房专项购买公告》,确定无锡经开区20套商品住宅作为无锡经济开发区首批高端人才安居房房源。

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宜居工程构建一流引才生态。无锡经开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优“高端人才集聚区”营商环境,4月14日,无锡经开区就出台了《关于实施无锡经济开发区高端人才宜居工程的意见(试行)》,细耕深挖人才工作,加大国际化人才、青年化人才、技术紧缺型人才“引育用”力度。

从《意见》中看到,在无锡市范围内(不包括江阴、宜兴)无自有住房(包括本人所有及与他人共有),且在本市五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信息的“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认定的A、B、C、D类人才,且在认定期内的;以及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认定的其他紧缺型高端人才,可享受优惠租赁人才公寓、购买优质人才安居房、给予购买普通商品房补贴三项支持政策。其中购买普通商品房补贴方面,根据人才类别给予不同梯次优惠。A类人才可享受200万元至800万元补贴额度;B类人才享受60万元至150万元补贴额度;C类人才享受40万元至50万元补贴额度;D类人才按照“太湖人才计划”优秀青年人才“锡引”工程相关购房补贴政策执行。值得一提的是,《意见》特别提出在市级人才分类认定有效期内,人才可以不受无锡市住房限购条件的限制,在无锡经开区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有二孩及以上的可放宽至二套房)。

为推动人才试点新政更好地落实落细,《意见》出台同期,无锡经开区配套发布《无锡经济开发区高端人才购买人才安居房实施办法(试行)》,为人才购买安居房提供指引,切实提升人才落户经开区创新创业的获得感。《实施办法》指出,无锡经开区将定期集中推出优质人才安居房源,并制订专项购买公告面向社会发布。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通过用人单位向区人才办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申请材料;经开区审核通过后获得购买资格的高端人才,按照制订的《无锡经济开发区高端人才安居房购买资格评分标准(试行)》,依规组织开展评分和排序,公示后即可有序购买人才安居房。

标签:无锡;商品住宅;人才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