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两项不动产登记新政获全省推广
2022-07-18 15:52:00  来源:京江晚报  作者:傅琰 朱美娜  
1
听新闻

7月14日,记者从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来,镇江市先后印发《关于在镇江市区范围常态化开展“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工作的通知》《镇江市不动产登记税费“一次收缴、后台自动清分入账(库)”工作实施方案》两个文件,出台利企惠民新政。近期,这两项新政获省自然资源厅发文通报,其做法在全省推广。

据悉,“交房即发证”新政全省首创以合同约定的方式明确开发企业配合开展“交房即发证”的义务,简化了购房人不动产登记手续,有效解决了购房者因不能及时办证在落户、子女入学、资金周转等方面带来的不便。

“一次收缴”实施方案,将“税费、登记费线上一次收缴,后台自动清分入账(库)”的前期具体实践转化成规范的制度。

企业、群众在“一窗受理”窗口完成不动产登记、纳税申请后,可自由选择刷卡、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方式通过扫描税费合并生成的二维码一次性缴纳税款和不动产登记费,成功缴纳后同步实现不同款项的自动清分和入账,税务系统和财政非税系统同时生成电子票据推送给不动产的“一证通办”系统平台,真正实现“一键式”快捷便民操作,减少了企业群众多窗口跑动、多次支付的不便。该方案同时支持办事大厅、互联网端、移动端等多渠道申请的业务。

标签:镇江;不动产登记;新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