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满重点项目“进度条” 太仓娄江新城建设速度不断加快
2022-08-16 10:47: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顾志敏 周哲  
1
听新闻

近日,太仓娄江新城国际人才社区重点项目之一——临沪国际商业中心G区顶板最后900立方米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

按照“产城融合、数字智慧、绿色生态、创新科技”的规划理念,娄江新城打造“一心两轴三核四区”的空间结构,重点打造包括南部国际人才社区、西部科教创新区、东部高铁商务区和北部智能制造区在内的四大功能区,依托江申泾创新走廊和太仓大道国际人才社区两条轴线实现四片区功能联动。

其中,科教创新区正围绕两所大学,布局建设“两谷一港”科创孵化体系,重点打造的32万平方米太仓智汇谷科创园正处于底板浇筑施工中,部分楼栋主体结构正在施工中,建设内容包括SEED创新中心、多层/高层研发楼、高层商务办公楼以及人才公寓等。

同时,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和中德医养中心均处于桩基施工阶段,娄江新城高中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滨河公园沿线正在规划德式风情街,白云渡大道城市化改造项目西半幅道路路基完成,11条在建道路进一步拉开城市骨架。

北部智能制造区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等高校的科创成果转化基地,也是太仓发展创新产业集群的核心载体。目前,片区已先期规划建设1073亩新型航电产业社区,发展以飞控系统、导航系统等领域为重点的航电产业。同时,娄江新城招商部正在对接苏州恒泰、联东U谷等专业园区建设运营商和社会资本。

在12平方公里的高铁商务区,会议会展中心、长三角金融创新港以及总部经济集聚区正加速落地,推动现代服务业与产业制造融合共进。

“产城融合路径是城市向上发展的必然选择,娄江新城将在集聚前沿科技与产业的同时,打造高品质的人居环境,构建宜居宜业、多元融合的生产生活综合体。”娄江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太仓;娄江新城;建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