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住房公积金精准施策显成效
2022-08-25 10:13: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吴振宇 陆佳怡  
1
听新闻

19日,记者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8月上旬,已为20户低收入困难家庭贴息6.66万元。自今年3月常州市出台阶段性惠企便民政策措施以来,截止到8月中旬,共计23家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289.92万元,累计将受疫情影响的1213笔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据介绍,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州市及时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惠企便民政策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较重的缴存企业和缴存人员纾困解难。今年12月底之前,企业可以申请缓缴或降比,缓缴期间其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存,贷款资格不受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的记录报送征信部门;租房提取金额提高至每人每年12000元。该政策为受困企业和缴存人送上了“及时雨”,对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缓解压力、共渡难关发挥了极大作用。

标签:常州;公积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