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锡山“拿地即开工”又创一项新纪录
2022-12-06 11: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日上午,锡山区鹅湖镇迎来了市级重大项目——无锡金玛特智能装备开工奠基仪式。“当昨晚7时多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我们都兴奋不已,真没想到能在短短42天时间里完成项目前期手续,顺利开工。”无锡金玛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云峰在现场高兴地说,“锡山速度真的是帮助我们实体企业发展提速!”据锡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创下了全市“拿地即开工”全链审批服务速度新纪录。

无锡金玛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新能源汽车、手机、锂电池盒等外壳分切设备的数字化智能装备企业。“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6月,这次公司厂房生产基地开工建设比预期提前了半年时间,投用时间也将大大提前,扩大产能指日可待。”曹云峰说,公司将投资5.2亿元在鹅湖镇建造占地39亩、总建筑面积44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用3—5年的时间实现年销售总额7亿元、年综合税收4400万元的目标。

锡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土地挂牌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时42天,效率提高了60%以上。在项目设计阶段,该局就牵头召开协调会,联合区自规、住建、水利、交警部门与市审图中心,逐项编制审批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专人对接,实行“多对一”审批。同时,建立“拿地即开工”全链创新服务机制,实现项目部门联合审、事项并联批、证照一次发,“五证”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审批过程中组建专班、专窗、专员,对项目策划生成、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实行全流程谋划指导、帮办代办,开通“企业诉求直通车”,跟踪解决疑难问题,监督部门职责落实,消除项目推进阻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尹晖)

标签:锡山;拿地即开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