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2023年将改造20个老旧小区
2023-02-03 09: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月1日从钟楼区住建局获悉,2023年钟楼区将推进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355幢住宅、12516户,涉及永红、五星、荷花池3个街道,同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0部。

此次纳入改造的老旧小区包括机械一村、机械二村、西上园散居楼、金谷花园、丽丰园、电子新村、荆川里散居楼、会馆浜公寓、花园南村等。钟楼区将按标准流程“定制”改造服务,在前期创成的安阳花苑、文亨花园等7个省级宜居示范小区的基础上,继续打造一批示范项目。

结合近年来积累的改造实施经验,钟楼将对2022年创新编制的《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实施导则》进行深化“升级”,以问题为导向强举措、补短板,以品质为优先保效率、促长效,确保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同时,依托“红色物业”推进“54321”群众服务机制,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后引入市场化物业的实践路径,为共建共治共享赋能。(王淑君 赵雯婷)

标签:钟楼;改造;老旧小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