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元气行动:传递社区温暖
2020-03-27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城市,在苏醒

站在希望的路口,看春风拂过熟悉的热闹

听着久违的寒暄,品花红点缀点点的生机

翻过战役的篇章,一群平凡的身影跃然纸上

为爱发生,让我们热爱的城市充满昔日的温暖

他们是旭辉的业主,更是病毒战役中的“逆行者”,为守护这座城,将心意凝结成火,划破这场黑暗的光。

大年初一,和众多投身战斗的医护人员一样,铂悦秦淮的业主周女士,因为其所在的医院是南京市指定的发热门诊之一,周女士义无反顾地投身疫线。没有休息,没有团圆,日夜坚守,但周女士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那肯定要冲在前面。”

工作的繁忙让她无暇全面照顾家庭,从医院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细致地消毒自己。对于旭辉的防疫行动,周女士也给出了认可:

“ 疫情发生,小区物业响应及时,第一时间封闭了东门,只留下一个通道,启用人脸识别,严格规范进出人员。电梯的按键纸启用更是比我们医院还要早,这非常好!”

自疫情开始,包医生就像超级陀螺一样转动在工作岗位上,以心为灯,逆行而上,直到3月中旬,南京市宣布全部清零后,方才正常回家,即使休息在家, 24小时on call,一个电话,一步到位。

他是医护工作者,也是家中的顶梁柱、父母眼中的孩子,纵有百般担忧,包医生的爱人依然选择了支持:“你安心坚守在岗位,家里的一切放心交给我,爸妈我会照顾好的。”

“ 在我无法伴身左右的时候,快递等采购的物资都是由物业消毒后送货上门,出行动线经过科学规划,全家都很放心。元宵节和女神节,还有意想不到的礼物,让我们倍感惊喜。”

陈警官与爱人同是警察,疫情发生后,舍小家的团圆,两人在单位日夜轮值,每天从6:50到23:00点,风雨无阻。因工作特殊,上班不能携带手机,工作14天未能联系家人,家中老人颇为担忧,更产生了被隔离的误会。

孩子得了支气管炎,等不孩子痊愈,夫妻俩便又赶赴疫线,家庭的亏欠感与工作的压力让他负重前行,看到小区免费为业主发送口罩、送汤圆上门、女神节门把手的鲜花,他们说到:

“ 感谢小区为我们提供的关怀,有了你们我们夫妻俩去上班很安心。杨经理团队近来工作同样辛苦,要多注意休息。”

近期国内疫情好转,国家下令严格管控境外输入,海关工作比前期更为紧张。

刘先生作为一名海关,明白担负的责任重大,每日悉心为中外旅客登记出入境手续,协助疾控中心、卫健委防疫工作,牢筑国门疫情排查防控第一道防线。制服在身,就是使命,这是刘先生的信念。

因为疫情需要,刘先生很长一段时间吃住在单位,无法陪伴家人左右,而旭辉全方位的防疫行动与丰富多彩节日活动代替他,为家人营造生活的安全感与仪式感。

“ 以前忙着上班,没时间留意物业和房修员工,没想到这次旭辉给了我们全家这么多的温暖和惊喜,我们很感谢大家。以后有活动,我想带家人一起好好参与感受下。”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停学不停课。

铂悦秦淮业主陈女士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人民教师职责,守护城市的未来。对身在湖北的学生,给予援助,对归宁家庭,给予安抚。每日完成规定教学任务之余,细致询问学生的体温变化,随时掌握孩子们的身体状况。

2月10日,陈老师从镇江回南京隔离,封城期间,惴惴不安。物业上门送快递、代领外卖,让她看到战役背后稳稳的旭辉力量。每日全方位消杀、事无巨细的防疫措施,化解她的焦虑,邻里间的守望相助,汇聚幸福微光。陈老师说:

“ 在隔离且口罩紧缺的时候,是热心的邻居帮我解决了困难,邻居的团购更让我在假期幸福长肉。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大家能摘下口罩,在小区的草坪参加一次野餐,让我们能欣赏大家最美的笑脸。”

爱在行动,让爱发生

旭辉与业主朋友携手同心、元气同行

致敬2020逆行者

为城市守护者提供暖心关怀

传递温暖的37℃,将爱进行到底

即日起至3月28日晚,您可将心意小礼品(零食、饮料、生活用品等)送至物业中心,我们将以“爱心柜”的形式,将爱传递给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同志、环卫工人等城市守护者,用实际行动暖心相伴,守护“抗疫”后方的小家庭。

冬已过,春正时

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标签:路口;春风;疫情
责编:王玥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