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元宵 碧桂园志愿者在江苏给结对助学家庭送团圆
2021-03-01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神州万里闹花灯,爱满元宵送团圆。2月26日元宵佳节,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志愿者走进帮扶学子家庭,在江苏各地播撒爱心,共庆团圆。

在南通海安王同学家中,基金志愿者们与学子及家人一起做花灯,包元宵,准备了一大桌热腾腾的饭菜。王同学不幸罹患颅咽管瘤,一对一帮扶基金为她多方协调看病。得知王同学从去年开始一直休学在家,基金志愿者们鼓励学子积极面对困难。暖暖的汤团,知心的话语,温馨了整个团圆佳节。

志愿者们与南通海南学子一起包元宵

节日里的邳州下起了绵绵细雨,春雨微寒,帮扶情暖,志愿者们与邳州6位学子一起吃了一顿暖心的团圆饭。用心布置的饭桌上,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学习经验,并根据学子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一一帮助他们解惑。

与此同时,基金志愿者带着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爱心慰问品前往盐城阜宁探望帮扶学子吴同学。吴同学的父亲为了照顾生病的爷爷,一直在打零工,母亲则一边在工厂打工一边照顾患有肾病综合症的外婆,一家人的生活较为拮据,在这样的情况下,吴同学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中学。节日里,志愿者们在吴同学家准备了满满的一桌菜,吴同学一家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与盐城阜宁学子共进团圆饭

在宿迁、连云港灌南、盐城大丰,香甜软糯的元宵也已经上桌了。一对一基金志愿者们邀请公司博士和学子们互动交流,博士们侃侃而谈,给学子们出谋划策,分享学习方法。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能经常跟大哥哥、大姐姐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志愿者们与盐城大丰学子们交流学习经验

据了解,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31日,是由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发起,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南通区域、苏北区域、苏中区域共同运作,是碧桂园集团内部首个由员工自发组织、共同创立、自我管理、接受内部监督,面向社会开展慈善爱心帮扶活动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每一次的帮扶都满载着爱与信任,每一次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都让一对一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信心与决心,志愿者们将始终秉持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将帮扶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标签:元宵;碧桂园;助学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