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居建设成立两周年:破浪前行,与城市美好共生
2022-05-07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夏交替,绿荫萌动。2020年5月,也是在这样一个时节,安居集团市场化的商品房板块——颐居建设应运而生,挑起了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商品房业务的重任,助力城市人居发展。

两年的步履铿锵,两年的成绩斐然,这颗冉冉升起的地产新星,用自身的成长献礼时代的馈赠,履行美好生活之约,交出一份可圈可点的两周年答卷。

以稳健发展为根基,勇攀行业上游

作为安居集团综合改革先行军,颐居建设始终以敢为人先的姿态,全面发力、探索新局,以改革找路子,向转型要活力,从2020年“搭班子、建体系、定目标”,到2021年“去库存、拓项目、精细化”,再到2022年“强品质、树品牌、求均好”,每一步都务实笃行、行稳致远,不断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力争以好的财务表现、好的产品标签和客户口碑、好的团队文化成为地产界的“三好生”。

颐居建设苏州青剑湖颐和公馆项目荣获第九届“广厦奖”

目前,颐居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96项任务圆满完成,不仅提升了企业创造活力和生产效率,还促进了各项指标再创新高。2021年销售业绩位列南京房地产企业TOP1,稳居全国百强阵营,所开发项目荣获地产行业多项殊荣,在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今年1-4月,销售成绩也是十分亮眼,实现全口径销售额116.89亿元,权益销售额107.26亿元,均位列南京房地产企业第一,全国排名前50。

颐居建设布局图

时代见证造城者的脚步。颐居建设立足于“1+6+X”的发展战略,开发足迹遍布南京、苏州、徐州、扬州、南通、镇江、武汉等7个城市,同期在建经典项目42个,总建筑面积约862万平方米,总货值约1602亿元。同时潜心研究每一块土地,匠心打磨优秀产品,为数万家庭精心筑就幸福理想家园。

颐居建设南京颐和源璟项目实景图

得益于安居集团拥有大型项目运作能力的优势,颐居建设深谙“品质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的道理,始终以工匠精神坚持初心,专注打造3大精工产品谱系,构筑品质人居新标准。高定制、高品质、大品牌,融合“四享家”居住理念、五恒系统与适老化设计,为业主带来更暖心的居住体验。

颐居建设盛泽颐和公馆项目实景图

以践行公益为坚守,彰显国企担当

传递爱与希望,心系社会责任,是颐居建设一直以来不变的坚持。从支援抗疫一线,到助力乡村振兴;从关爱孤寡老人,到助学困境学子......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同时,召集党员与全体职工以身作则,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多渠道深入公益事业,最大化担负社会责任,高频组织帮扶、捐款、志愿服务、义务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不断扩大颐居建设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截至目前,颐居建设累计资助困难儿童185人,慰问困难家庭20户。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投身抗疫一线,累计参加抗疫逾百次,参与人数达300人,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颐居力量。

颐居建设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设立“颐居宝贝儿童慈善基金”

与此同时,颐居建设还持续践行公益助学。值此两周年之际,携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设立了“颐居宝贝儿童慈善基金”,用于援助10名贫困孩子上学读书,推进“扶志”“扶智”的定向帮扶。该慈善基金由颐居建设全体职工筹集,也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公益活动,旨在守护困境儿童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在了解到安居集团保障房四大片区之一的丁家庄片区贫困学生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时,颐居建设立刻组织捐款和生活物资,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大礼包,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压力。颐居建设传承了集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将持续关注安居业主的生活与成长,尤其是向困境儿童伸出援手,为安居业主幸福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颐居建设志愿者

此外,颐居建设赶赴雨花台区古雄及赛虹桥街道,除了向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帮扶,志愿者代表陪伴孩子散步、打篮球、过生日、畅谈梦想,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从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关心爱护这一特殊未成年群体的健康成长。

以“臻心”服务为使命,助力美好生活

以客户为导向始终贯穿颐居建设的成长历程,从造好房子到提供好服务,再到营造好的社群生活氛围,颐居建设深入研究各阶段客户服务精细化、全周期等特点,逐步建立起符合自身现状和需求的客户关系维护体系,持续发力为业主营造舒适幸福的生活空间。

颐居建设举办业主活动

首先是服务的延续。项目的交付不是服务的终点,而是更好生活的开始,为了将优质的产品交付给业主,颐居建设着力打造“完美交付区”“样板观摩区”“实景示范区”三区。2020年-2022年,颐居建设交付户数10588户,执行各类业主活动逾50场次,业主整体活动满意度超95%。此外,100%响应业主报修、100%按时处理维保问题、投诉维保问题销项率达90%以上。近日,由颐居建设独立操盘的青剑湖颐和公馆项目荣获“2022年苏州新家交房满意度十强楼盘”,该荣誉的获得,既是对项目的全方位肯定,也是对颐居服务的高度认可。

同时,颐居建设将“聆听”纳入企业的“服务基因”之中,全方位、全场景的了解项目服务品质及业主心声,并以此为目标和鞭策,通过对客户具体需求的分析,调集资源对项目进行品质提升。

除此以外,颐居建设一直致力于为业主打造全周期、全年龄段的业主专属活动,通过打造[颐CLUB]社群品牌,建立完善的社群服务体系,从亲子、健康、阅读、安全4大主线切入,将美好生活场景化、具象化,打造多层次更活跃的生活社交圈。另外,根据不同项目不同城市的季节风貌特点,为业主、客户创造独特专属的四季体验项目——“探个春、贪个夏、尝个秋、赏个冬”,使业主在活动中共同享受生活的乐趣及精神价值。

以优化治理为基石,释放企业活力

国企改革,重在优化经营机制、激发员工潜能。两年来,颐居建设在改革破局之路上,呈现出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的良好态势。

在内部管理方面,颐居建设不断优化现代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董事会、经理层各治理主体作用。由党总支书记担任董事长,职业经理人担任总经理及执行总经理并兼职下属项目公司董事,充分授权职业经理人在项目公司经营管理,极大提高决策效率。同时,职业经理人担任党内职务,真正做到党的领导与职业经理人机制有效融合。

在自身能力建设上,实施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着力深化人事三项制度改革,推进职业经理人体系建设,并全面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同时,加大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力度,建立“人才储备库”,并推行与经营绩效相挂钩的市场化、差异化的薪酬管理体系。通过完善的人才退出和末位淘汰机制,实现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团队的执行效率和专业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颐路同行,美好有你。展望未来,颐居建设将继续秉承“专筑城市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持续打造精筑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同时,紧跟安居集团的发展步伐,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

标签:颐居建设;两周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