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党建+”新模式 赋能同行共成长
2023-03-2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5日,由泰州市民政局、共青团泰州市委员会、泰州市海陵区生态环境局、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党工委主办,城东街道碧桂园社区党总支、泰州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碧桂园集团、碧桂园服务协办的泰州市首届“星火杯”公益环保秀暨碧桂园社区“红心碧海”党建品牌发布会在泰州碧桂园温泉酒店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

党建+引领新时尚生态环保

活动现场,一场以“垃圾再生”创意公益环保秀正在上演,来自泰州学院的大学生、老年大学的退休工人、秋雪湖幼儿园的孩子们,同场演绎“生活智慧”将日常随意丢弃的垃圾“二创”成新用品,鼓励大众减少垃圾的产生,学会资源循环再利用,珍惜保护地球。

“我们通过党建+环保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本次公益环保秀活动,激发党建共建新活力,把各项资源‘联’起来,让党员干部‘动起来’、使工作力量‘合起来’,促使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工作中来,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贯穿工作生活的始终,携手建设以人为本、和谐文明、健康优美的人居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海陵区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广兵说道。

碧桂园沪苏品牌负责人沈雨萌表示环保秀的意义并不在于最后的衣服有多精美,而在于活动参与创作过程中,孩子们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锻炼,并深刻意识到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学会珍惜地球上的每一个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再利用,学会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公益环保秀现场)

党建+促进社区文明共治

围绕党建服务品牌高标准发展理念,碧桂园社区“红心碧海”党建品牌同场发布,城东街道碧桂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姚玉娟发言汇报了现阶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碧桂园社区结合“红海宜居”行动,积极推动党建+物业共建,运用大手拉小手形式,携手碧桂园服务泰州分公司党支部、碧桂园服务泰州分公司开展多个“情满碧桂园”活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社区文明、促进绿色发展、更好地保护环境。

“一个好的社区追求的是安全文明的社区氛围、绿意盎然的居住环境、和谐互助的邻里关系,碧桂园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有责任积极配合政府单位,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社区。”碧桂园服务泰州分公司党支部党员、物业负责人张涛说道。

3月15日,为落实社区党建服务品牌“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求,碧桂园社区和碧桂园物业公司管理团队赴海陵区优秀社区,就人气聚集、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小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参观考察,未来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碧桂园社区党员发起环保倡议)

党建+引领物业提升服务力

泰州碧桂园自2009年收楼以来,屡次创新物业管理规范,鼓励、引导社区党员和居民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小区物业管理,形成“美、优、净”的宜居新空间,受到了居民的赞誉。

2018年10月碧桂园服务泰州分公司党支部成立,2020年10月碧桂园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在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深入探索“党建+物业”物业管理新模式。用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去理顺、规范和支撑物业管理工作机制,有效将党建工作嵌入物业服务与小区治理中。以推进“红领计划”为契机,着力打造暖心物业,并荣获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市级示范点称号。

(泰州碧桂园“红色暖心物业”)

日常生活中,每一位碧桂园红色管家都建立片区业主档案三色表,梳理小区每家每户情况,整理业主标签,对空巢老人重点关注,每周定期拜访,帮助老人打扫家务,践行“管家亲如子”服务理念,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同时,物业管家将平时收集整理的信息及时反馈给社区党委。实现了从服务需求的收集、评估,到按需议事,充分发挥了党员社工、小区党组织作为小区与社区的桥梁纽带、实现信息上传下达的作用。

(泰州碧桂园植树节活动)

为丰富业主业余生活,党员管家带头打造特色精神文明建设场所,如睦邻文化驿馆、公益绘画室、乒乓球室;为满足业主生活所需,社区每月定期开展免费理发、维修、义诊等活动;在节日组织多单位联动活动如植树节等,加强孩童从小保护环境意识。

党建+工作思路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小区运营过程中,碧桂园社区的党员管家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小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形成以社区党委为中心,物业功能型党支部为联系纽带,联动小区户籍党员组建党员活动小组、建立党群服务的组织“阵地”。

2021年8月,无锡润泽雅居第二次业主大会投票更换物业,碧桂园物业顺利当选,接手后的碧桂园物业面临严峻的挑战“物业费不增加,服务要提升”。

陈国辉是润泽雅居碧桂园物业的项目经理,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带领物业团队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更好地解决居民需求。陈国辉物业团队接手后第一时间开展“居住幸福计划”改造工程,划线引导电动车整齐停放,电动车地下车库修理平整,地面换成环氧地坪,并及时在电梯内张贴工程进展通知业主。除此之外人行步道、大厅、架空层施工等大改造也在有序进行中。

(润泽雅居碧桂园物业居住改造)

涉及到外部单位改造维修等重大问题,碧桂园物业积极发挥共建联动作用,与社区党组织、物管会组成共商议事联席会,针对群众诉求,共同商议解决。“换了碧桂园物业之后,我们小区不仅更干净整洁了,物业费也没有增加,比老物业负责任。”不少业主表达对碧桂园物业的认可。

未来碧桂园将继续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公益,协同社区共建共治,推动企业不断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进。

标签:碧桂园;服务;党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