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天地·四十二院,焕然启新
2023-09-13 16: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2日,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全新面世。以东方写意的视觉、现代极简的手法、传统建筑园林的元素为基底,将越城天地的建筑与景观融合再造,以东方雅意,致应天人物。

又见来薰亭 对话古典与新生

在越城天地,有一座来薰亭,六角重檐的规制,是项目从江西空运而来。

四十二院的展厅以越城天地“来熏亭”为蓝本、现代材质工法打造的六角亭,于天地之间造一方栖心之地。

据了解,越城天地打造约60万平方米城市文化综合体,集府院国宅、文华东方酒店、国际旗舰街区、城市中央公园、创意办公等多重形态为一体,是城市中心低密度多样性群落,为企业家、游客,构建居住、社交、文旅、消费等引领时代潮流的高品质生活方式。越城天地的商业设计,更携手杜顺宝教授,为区域带来更值得期待的蓝图。

外园内院的格局 游园式的归家体验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在营造中,融入更多现代化的审美、材质、工艺与空间设计,再现了南京老城南与江南民居群落“曲巷斜街”的特点,匠呈错落有致的建筑、坊巷空间格局。

在动线设计上,越城天地四十二院规避了常规的等宽折形巷道,采取以庭串巷的手法,将主要的景观节点布置在T字路口或巷道开阔处,形成了“外园内院”的格局。沿着曲巷穿过重重风景,便是归家的必经之路。错落式布局,户户前庭对景,享受更多定制化的府院居住体验。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建筑立面主材由葡米石材构成,彰显岁月质感的沉淀,同时搭配简约金属线条,在横纵方向上形成视觉延伸。

山墙上的传统巨幅石纹,由匠人手工雕刻而成;翘起的飞檐,令建筑有了一丝轻盈之感;中式韵味构造、现代系统窗规制的窗格,提升建筑的通透性、采光性、隔音性,成为融入室内的斑驳之美。

宽绰的庭院空间 打造多场景生活空间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营造建筑面积约650m²-1400m²东方府院空间。

宽绰的庭院空间,景观小品与空间格局上不拘一格,透露着生活的情调。而在室内,各功能区的尺度规划上,扩展主人多场景的生活空间。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全新面世,样板间近期即将实景呈现,静候雅鉴。

标签:越城天地;四十二院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