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倡议:不炒作成交信息,不发布恐慌性文章
2021-02-07 10:0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2月5日发布倡议书,号召全行业继续规范销售行为,维护调控举措,不炒作房屋成交信息,不鼓动业主提高委托价格,不参与“经营贷”、“首付贷”、“消费贷”等金融活动。

该倡议共有9条,除要求要严格执行调控举措外,对于销售行为特别强调,不得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严禁发布虚假房源,不得渲染、炒作房屋成交信息,不得鼓动业主提高委托价格;不得在朋友圈、自媒体渠道发布制造购房恐慌情绪的文章;不得参与“经营贷”、“首付贷”、“消费贷”等任何违法违规的房地产金融活动;不得参与伪造购房资格、虚开购房证明、贷款材料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曾发布倡议书,要求不渲染、不炒作任何无关住房居住属性的概念或噱头,不在微信朋友圈、自媒体等渠道发布、转发包含房价趋势、市场热度等内容的文章等等。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要求降低热点区域看房频次,每套房屋每周带客户看房不超过2组。

市场人士表示,带看次数的限制较难操作,不过严禁炒作成交信息、不鼓动卖方提价、不发布恐慌性文章等条款操作性较强,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此次发布的倡议书也有所借鉴。据悉,该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南京我爱我家、南京链家等43家企业为首批会员单位。

标签: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