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业“进军”写字楼等场所 物业管理向规范、智能、精细迈进
2022-08-09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逯恒贞  
1
听新闻

近期,在崇文大厦办公的张先生发现,以往老旧的大楼一改往日面貌,环境更整洁,停车更有序,各项服务有序而温馨……原来,就在几个月前,这座位于梁溪区的写字楼引入了全新的物业服务企业,让老旧商业体重新焕发生机。如今,注重用户体验的现代物业管理模式愈发规范化、智慧化、精细化,除居住空间外,在商业体、产业园区等深耕服务,助推大物业品质提升。

物业“换血”,服务升级让大厦旧貌焕新颜

因崇文大厦停车位有限,此前,在这里工作的市民经常遇到停车位满、拥堵的情况。入驻崇文大厦的商企物业服务公司万物梁行物业团队进场后,对各家公司的停车需求进行收集和调配,重新规划车位分配,利用地面车位和地下停车场将车辆分流,有效缓解了上下班高峰期的车辆拥堵情况。物业人员还对大厦内的车辆信息逐一进行核对登记,确保准确无误,同时加强外来车辆的核查和管理,为大厦安全保驾护航。

走进大楼,大堂明亮整洁,在电梯厅、电梯间等多个位置都能看到各类标识和温馨提醒。

“首先要把卫生做到位,让大家有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大厦物业负责人说,入驻后,团队陆续对整个大厦开展了“洗脸”行动,出入口、大厅、卫生间、安全通道、垃圾收集处等都全面升级,要给大厦租户呈现一个新面貌。焕新内部环境的同时,该物业团队在绿化部分也付出了不少心力。大厦周围的绿植长期没有修整,越来越密集,歪歪扭扭,不仅有碍美观,还不利于植物养护。分阶段进行修整清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根据绿化分布适当补充绿植,丰富植物种类。如今大厦各处绿化已经一改往日的杂乱无章,各种植物错落有致,小景致扮靓大环境。

规范化是现代物业管理模式的显著特征之一,在崇文大厦各类设备的日常管理中,一套涵盖暖通系统、电梯设备等作业细则的管理标准化体系得以应用,成为升级服务的重点之一。在设备房、消防泵房等大厦的内部区域,各项规范、工作流程全部上墙,物业人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用精细化服务带来整洁有序的新面貌,保障大厦的设施设备平稳运行。

快速响应,智慧应用助力物业服务更高效便捷

位于新吴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拥有30万平方米的科技研发、商务办公、创新孵化的开放性空间以及9.2万平方米的GMP工厂和生产场地,如此大的产业园区,保障其日常运转离不开一套规范化的管理流程。

就拿报事报修来说,如何确保在短时间内快速响应?“做好前期工作必不可少,我们为这里的每一台设备都办好了‘身份证’,它们都有自己的专属二维码,一旦设备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就能在线上做到快速匹配。”万物梁行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项目负责人甘立军说,如果有报修需求,园区企业只需通过手机客户端“商知晓”的报事报修页面即可进行相应服务选择,扫描设备二维码并在线上提交后,物业人员就能及时作出响应。“今年1月进驻园区以来,借助智慧化手段,我们做到了15分钟内响应且到达现场处理。”

扫一扫,服务“码”上好,在该园区电梯厅、公共走廊、卫生间、强电弱电间、设备房,均张贴二维码,不仅让客户报修更便捷,还实现了设施设备巡检及维护保养线上化。该园区共有200多家入驻企业,其中医疗、科研等相关企业居多,如果出现停电或设备维修不到位等情况,很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失。因此,设备维护、日常巡检成了物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同样,通过手机工作端,物业工作人员每日都会收到任务提醒。以高低压配电室的日常巡检为例,手机端显示的巡检项目就包括十几项,工作人员必须现场扫码、拍照,逐一完成各个项目检查,才能完成任务提交。“这就避免了巡检项目出现遗漏等问题,还通过手机打卡实现了工作流程处处留痕,保证各项巡检工作规范完成。” 甘立军说。

标签:现代物业;写字楼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