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上半年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74宗大宗交易 成交额750亿元
2022-08-12 1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1
听新闻

国际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10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大宗交易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共录得74宗、共计750亿元大宗交易,其中上海仍是大宗交易最活跃的市场,成交金额突破300亿元。

202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共录得74宗、共计750亿大宗交易,同比分别下降31%和24%,均为疫情以来最低值。但考虑到一线城市上半年不同程度地受到疫情冲击、成交有所滞后,下半年市场大概率将有所反弹。

按类别看,办公/研发办公以54%的成交金额占比,依旧占据市场主力位置;工业/物流热度不减,成交金额突破200亿,占比也从2021年的10%左右飙升至超20%。投资者对商业项目出手更为谨慎,其成交金额占比下滑至2%。

上半年,上海仍是大宗交易最活跃的市场,成交金额突破300亿元;北京虽仅录得99亿元成交,但预期交易颇多,预计下半年厚积薄发;广州势头喜人,以120.51亿元成交金额创下近五年同期最高纪录;深圳115.5亿元的成交金额环比基本持平,工业成交亮眼,金额占比首超办公;二线城市工业物流项目亦成交活跃,有力将其推高至外资交易额排名第一位置。

展望下半年,戴德梁行环球董事、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资本市场部主管李志荣表示,中国一直是众多国际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市场,也是其投资组合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虽近期因外部形势,中国经济受到影响,但目前中国经济已完成筑底,中长期来看韧性可观。我们对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未来市场定将迎来回归。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本市场部总裁叶国平认为,上半年内地大宗交易市场虽表现相对一般,但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稳健增值的属性依然为投资者所看好,新经济投资机会仍是市场重要亮点。物流方面重点看好长三角及大湾区。另外,产业园的投资会逐步加大。(完)

标签:房地产;交易;成交额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