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友谊广场所属两公司“竞拍”重整投资人
2022-12-08 11:4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万承源  
1
听新闻

近日,管理人面向社会公开整体竞价南京友谊华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华联商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对应的南京友谊广场房产,为两家公司“竞拍”重整投资人。公告明确,两家公司在移交重整投资人前的负债将予以剥离,此举将发挥重整程序对债务人资产的高效盘活作用。南京友谊广场相关房产的评估价值达16.1亿余元,近日进行的首次竞价因无人参加而以流拍告终。扬子晚报记者获悉,第二次竞价将于12月12日进行,起价为12.9亿元,竞价成交价款将成为最低重整投资金额。

12月3日上午10点至4日上午10点,管理人在阿里资产平台在线对南京友谊华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友谊华联)、南京华联商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联商厦)重整投资人资格开展首次竞价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整体竞价这两家公司100%股权对应的南京友谊广场房产。首次竞价的起价即为友谊广场房产评估价16.1亿余元,因无人参加而以流拍告终。

扬子晚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盛置业公司)重整申请,并指定两家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同日,南京中院裁定对金盛置业公司等28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为发挥重整程序对债务人资产的高效盘活作用,管理人依照《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整体竞价友谊华联、华联商厦100%股权对应的资产。

公告明确,相关股权及其权益仅对应位于南京市秦淮区汉中路27号的友谊广场,包含友谊广场涉及的有证房产及无证房产,两家公司名下除友谊广场以外的其他资产如其他不动产、对外股权投资、动产、应收账款等,不属于本次重整投资范围。

友谊华联公司登记有汉中路27号负1层至26层部分资产,有证房产面积合计4.2万余平方米,评估价值12.2亿余元;无证房产面积合计1.9万余平方米,评估价值3.5亿余元。华联商厦公司登记有汉中路27号负2、16、17层部分资产,面积合计为2500余平方米,评估价值2700余万元。以上资产的总评估价达16.1亿余元。

记者获悉,第二次竞价将于12月12日上午10点开始,仍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期24个小时。此次竞价的起价下调至上一次的“八折”即12.9亿余元。记者在竞价页面上看到,截至12月6日晚12点,尚无人报名参加。

此次重整投资人资格竞价涉及的股权对应资产友谊广场,位于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南京新街口。目前商场前身南京友谊商店曾一度是南京首屈一指的高档、精品购物场所。

因涉及一起金额达19.4亿余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今年3月,友谊华联公司及华联商厦公司拥有的友谊广场相关房产及土地使用权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拍卖。这次司法拍卖的起拍价定为12.1亿余元,最终因无人报名参加而流拍。

标签:友谊广场;竞拍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