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盘活闲置土地满足居民需求 变桥下空间为“乐享空间”
2023-02-08 09:3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2月7日,无锡机场路高浪路高架桥下“乐享空间”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无锡规模最大的桥下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桥下空间装扮一新,按照不同功能划分为4个区域:东南面为儿童游乐区,设置了秋千、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东北面是老年休闲区,除了一片开阔的广场,还有慢行绿道、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等;西北面是球类竞技区,有1片足球场、1片网球场以及5片篮球场,可满足附近居民的运动需求;西南面则配套建设了具有127个停车位的停车场。“这个地方就在我们小区前面,从家里走过来只要几分钟。”住在新港公寓的潘恒宇说,在这里小孩可以玩乐,老人可以健身、跳广场舞,满足了全家老小的需求。

“这处空间总共6.4万平方米,原来以密林、灌木为主,没有功能性场地,绿地也不能共享。”无锡市新吴区城管局市容管理处负责人徐鹏程介绍。

为了更好地利用桥下空间,无锡已对市、区两级桥梁进行摸排,确定49个提升点位,其中40个将在今年3月底之前完成改造提升。

标签:无锡;盘活;闲置土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