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无锡成首个“3字头”房贷利率城市
2023-02-10 14:0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季娜娜  
1
听新闻

从2月8日开始,无锡首套房的贷款按照3.8%起执行,这也是江苏省内首个“3”字头房贷的城市。目前,各大银行已经正式实施。

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文,宣布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以阶段性放宽房贷款利率下限。根据此文,无锡在列。本次无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LPR-20BP,调整为LPR-50BP,意味着新的买房人(首贷)在借款期限内都会享受LPR-50BP的低值。根据1月20日公布的LPR,2023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按照LPR-50BP,无锡首套房贷利率将执行3.8%起,无锡房贷利率迎来“3”字头。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9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2月8日起已经执行首套房贷利率3.8%起。如果家庭名下有房但没有贷款在还,再购房首付3成起,利率3.8%起执行。二套房(名下有贷款在还)房贷利率不变,依照4.9%起执行。

标签:无锡;3字头;房贷利率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