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多户居民将住上“放心房”
2023-07-31 10: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老城区直管公房“解危”工程是扬州市重要的民生幸福工程之一。记者昨天了解到,2023年度直管公房“解危”工程已进入到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230多户居民将风雨无忧,住上“放心房”。

在古城东关街道古旗亭社区的永胜街43号,记者看到,这里的一套老房子正在进行原地解危翻建。据了解,这套“解危”的老房子已有上百年历史,原本存在房屋老化、屋面漏雨、墙体倾斜、木结构腐朽等问题。根据前期勘察的具体情况,最终市公房管理处采用了原地彻底翻建的方案。经翻建后,这套老房子虽然从外表看起来还是老城的传统民居风貌,青砖小瓦,但内部设施齐全,居民生活条件将大大改善,排除了安全隐患,且修好以后十年内不需要再维修。

据了解,老城区有60万平方米左右的直管公房,每年都要进行全面排查,制订计划,按照轻重缓急,分批进行解危改造。几年来,扬州市已累计改造直管公房危房近40万平方米。今年,扬州市还将修缮老城区直管公房1万平方米,涉及230多户居民。目前,修缮工程已经全面展开,在老城区共分为五个片区,10多个施工队同时进驻施工,预计今年底能够完成修缮。

标签:居民;住上;放心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