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提前偿还17亿元境内债 计划年内还清2024年到期境外债
2023-08-15 14:43:00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薛宇飞  
1
听新闻

14日,有消息称,龙湖集团提前偿还了一笔17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债券。

当日,中新经纬从相关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该人士称,14日,龙湖集团间接附属公司龙湖企业拓展已将17亿拨入18龙湖04债券兑付专户,至此,龙湖年内境内到期公司债已基本全部还清,仅余11月到期1.19亿元。龙湖在今年7月份共偿还41.9亿元公司债,8月共偿还了41.8亿元公司债。

境外债方面,上述人士介绍,龙湖近期新获得一笔5年期、31亿港元的银团贷款,同时按计划有序提前归还海外债务。2024年1月到期的153亿港元银团贷款,目前已提前偿还72亿港元,龙湖集团计划在年内全部提前偿还剩余部分。

近期,一家头部房企尚未偿还美元债票息一事受到关注,地产行业债务问题引发讨论。对于龙湖集团再度提前偿还境内债及计划年内提前偿还完153亿港元境外债,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提前偿还债务和一些企业债务违约事件形成了鲜明对比,说明龙湖在债务兑付方面的主动性较强。通过此类债务提前偿还,也为后续经营和其他融资工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在今年6月中旬召开的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龙湖集团CEO陈序平称:“今年开始,我们将围绕全集团经营性现金流为主这个目标前进,未来将不再依靠融资负债规模的增加去驱动公司业务增长,而是靠各个航道现金流回正驱动公司的增长。”

龙湖集团近日公告称,今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1101.2亿元人民币,合同销售面积659.4万平方米。对比往年,上述两组数据高于2022年同期,但低于2019年-2021年同期。

另外,截至今年7月末,龙湖集团累计实现经营性收入约143.0亿元(含税金额约152.4亿元);其中运营收入约72.4亿元(含税金额约77.5亿元),服务收入约70.6亿元(含税金额约74.9亿元)。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龙湖;提前偿还;境内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