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建筑央企援建的“梦想小屋”改造项目竣工了
2023-08-30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冉海华 谢瑕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冉海华 谢瑕)“终于有独立舒适的房间和专门的位置让我专心的学习和摆放自己喜欢的物品啦!”看着换了新颜的卧室和书房,小博激动的说道。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认领的一项帮扶困境青少年圆梦计划---援建“梦想小屋”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共青团建邺区委书记任心洁,沙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杨共同参加了小屋交付。

“梦想小屋”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并慰问(赠送书籍、生活用品及吉他)

2023年4月,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在接到共青团建邺区委的动员后,积极响应并快速认领了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的一户帮扶对象,南京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冉海华多次带领青年志愿者及装修团队实地勘察,耐心征求小博本人及家人的需求和意愿,安排设计人员制定专属的个性化设计方案。

本次需要帮扶的对象是一位正在读初中的男孩,家庭情况较为困难,目前只有母亲一人在外打零工。装修团队既要考虑到小博紧张的学习情况,还要考虑到他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决定为他改造一间书房和一间卧室,力求让孩子能够拥有独立舒适安心学习和生活的空间。

“梦想小屋”改造前的卧室和书房

改造完成后,原本杂乱昏暗的书房变得更加明亮温馨,黄黑的墙面变得更加洁白舒心,没有地方放的书籍也有了专门定制的书柜有序摆放,破旧的地板也焕然一新,自己喜爱的工艺品也有定制的展示柜摆放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小博说。

“梦想小屋”改造后的卧室和书房(卧室:改造房间线路、翻新粉刷墙面、安装空调、定制工艺品展示柜、精心设计作品展示墙及更换窗帘等;书房:改造房间线路、翻新粉刷墙面、铺设木地板、更换书桌和座椅、定制书柜,以及安装个性化的洞洞墙、粘贴漫画及激励标语等)

据悉,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8月,成功与共青团江苏省委希望办签订“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合作协议书,积极推进“梦想小屋”建设,助力精准服务“事实孤儿”健康成长。2023年2月,成功与共青团建邺区委签订“青春留宁·建功立邺”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协议,援建“梦想小屋”改造项目,积极发挥央企力量。

标签:建筑央企;援建;梦想小屋;竣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