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把人才公寓建在公司、公园旁
2023-09-05 10:1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袁浩文 张晨  
1
听新闻

前不久,位于扬州广陵新城的江广智慧城7号楼人才公寓迎来首批入住人才。今年刚到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公司工作的住户李先生非常满意,“‘入则宁静,出则繁华’,距离公司步行不到10分钟,周边还有韵河湾夜市、人才公园。”依托科创、商业、公共服务等资源,广陵区已打造成多处集公寓、公司、公园于一体的“5分钟人才生态圈”。

江广智慧城7号公寓楼共有112套房,按照有“餐厅、超市、健身房、图书馆、休闲区”的“五有”标准,公寓配备健身中心、共享书吧、菜鸟驿站等公共设施,不仅解决了周边企业人才住房难题,更成了当地引才留才“加分项”。目前,7号楼入住率近100%,住户大多是周边企业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按照“公寓建在园区上、人才留在园区中、配套引入园区内”的建设理念和思路,广陵区先后在广陵新城、广陵经济开发区等人才集聚区,投资5200余万元,投入使用人才公寓570套,并进行精细化装修,提供多元化配套、个性化服务。选址布局上,综合考量人才的子女入学、看病就医、休闲娱乐等需求,加强周边商业、学校、医院配套,确保工作生活的便捷度。

为让人才有更好的体验感和归属感,广陵区还在每处人才公寓配备人才服务联络站,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一站式”服务。广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持续推动高品质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推进广陵经开区人才大厦、文峰街道人才公寓等714套公寓建设,对现有人才公寓继续完善服务配套,让广陵成为各类人才宜居宜业的热土。

标签:广陵;人才公寓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