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核”再添名校,龙翔片区规划初中竣工交付
2023-09-25 10:1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橙色系的教学楼元气满满,楼体回环连通;塑胶跑道景观环绕,实验楼、报告厅、体育馆、食堂等功能部室一应俱全;地下接送大厅宽敞明亮,实用性与体验感“拉满”……9月18日,雨花台区龙翔片区规划初中竣工交付协议签约仪式举办,南京市教育局、雨花台区政府、中华中学相关单位共鉴这一“高光时刻”。

坚持教育优先,推进教育现代化,是雨花台区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从区党代会到区委全会、区“两会”,包含10分钟文化体育圈在内的“幸福三圈”,以及“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被频频提及。得益于近年来不断优化的教育资源供给,雨花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比例列主城第一。

踏上“十四五”,雨花台区围绕“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目标愿景,制定了“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实施路径。龙翔片区即“数字城”核心区(以下简称“雨核”),随着“两桥”地区更新改造加快推进,产业导入、人口涌入,扩大教育、医疗供给迫在眉睫。

对照“雨核”片区未来约8万人的规划承载人口,雨花台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加强片区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均衡高质量发展。清晰的蓝图早已拿出:为“雨核”片区规划建设高中1所、初中2所、小学3所、幼儿园5所,为地区群众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齐备的教育配套。

由“两桥”负责建设的龙翔片区规划初中,是雨花台区“十四五”重点教育配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6亿元,拟建设12轨36班初中。校区依次布局行政楼及报告厅、教学楼及实验楼、食堂及风雨操场、地下室、配套用房等。其中,地下配建机动车停车位44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090个。

从“学有所教”迈向“学有优教”,雨花台区不仅夯实“硬件”,更注重优化“软件”。2018年4月,在市教育局指导和帮助下,区教育局与中华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去年8月,中华中学雨花校区正式启用,标志“雨核”片区有了优质教育资源。此次龙翔片区规划初中竣工交付,也意味着雨花“数字城”再添一所名校。该校区计划于明年9月投用。

雨花台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华中学合作,引入百年名校品牌和教学管理骨干,全面参与到新校区的师资选配、师资培训及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管理、评价等环节中,不断提高“雨核”片区教育办学质量,持续提升全区教育综合实力。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雨核”的努力还在继续。与龙翔片区规划初中相隔不远,计划投资约3.2亿元的龙翔片区规划小学已开工建设,未来将纳入中华中学合作办学范围。项目拟建设6轨36班小学,预计2025年一季度完工。

标签:雨核;名校;竣工交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