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房地产市场处转型调整,住房刚性和改善性需求仍较大
2023-11-16 16:00: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15日,国新办就2023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较大。

会上,刘爱华介绍,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3%,降幅比1-9月份继续扩大0.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7.8%,商品房销售额下降4.9%。从这些数据来看,目前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转型期的调整中。

针对房地产市场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近期相关部门密集出台一系列优化调整政策。刘爱华指出,从10月份当月情况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额等指标出现了一定的边际改善迹象。从长期看,目前我国人均GDP刚刚超过1.2万美元,城镇化率也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应该讲,整体上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较大”。

刘爱华表示,未来,随着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深化落实房地产有关政策,房地产发展新模式逐步建立,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标签:房地产;转型调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