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元宵园游会,他们为40余名农民工送上文化盛宴
2021-02-26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王思茹 赵梦梦 黄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思茹 赵梦梦 黄佩)华灯溢彩迎元宵,游园赏灯共此时。2月25日下午,中建三局南京颐养中心项目联合康怡社区开展“相伴花灯园游会,‘建证’幸福元宵节”活动,在工地上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元宵游园会,为40余名农民工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以前在外面逛灯会,才有机会参加这些

活动,没想到今天项目直接把灯会搬到工地上来了,真有意思。”瓦工陆多军说道。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友选择了留宁过年。“今年元宵节和那么多‘战友’一起过,还是很有意义的。”

中建三局南京颐养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栾吉辉说:“举办这场工地园游会,就是为了让异乡务工的工友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项目大家庭的温暖,让工友在互动中体验传统文化,从而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一盏花灯,写一句祝愿,祈幸福安康。工友们一起吃糖人、赏花灯、猜谜语,欣赏社区带来的精美舞蹈和细腻悠远的二胡演奏,还体验了画脸谱、套圈、投壶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不出门也能逛灯会、闹元宵。

南京颐瑞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凌为工友赠送书籍,并送上元宵美好祝愿。

园游会结束后,大家齐聚在项目食堂,一同手工制作汤圆。揉面、和馅、搓汤圆、煮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细品着异乡的汤圆,暖意浓浓。

“项目自进场以来,高度重视农民工的关爱保障行动。接下来将联合社区持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空间,扩大服务领域,为工友、社区空巢老人及儿童提供更多的文化体验,努力树好负责任的央企形象。”中建三局南京颐养中心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赵颖介绍道。

标签:中建三局;南京颐养中心;元宵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