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寅阳镇:“三及时”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
2021-06-15 13: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曹冰燕)启东市寅阳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解决落实,让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民办事的实效。全年梳理了148项实事项目,目前已经完成34项。

棚舍整治,及时搬离“危险区”。东清河村针对农业大棚设施空间狭小、私拉乱接、使用明火及居住环境差等现象,村党总支及时部署落实,对非农用途的大棚坚决予以清理,做好农用设施的管理与督查。村“两委”成员一起动手,拆除线路、收拾厨具、打包行李,协助种植户们搬离棚舍;针对未租到房子的租户,包片村干部主动担当起联络员,帮忙联系村居内闲置房屋信息,让他们早日住到舒适、安全的房屋。村“两委”干部在严格清理的同时不伤民心,温和劝离,并协助寻找新的居住点,为群众做好事、实事。

保障出行,及时改造机耕路。江夏村原江夏路1组几十亩农田的唯一农路,一到雨季积水严重,影响行人出行的同时,也无法进行农田机械化作业,给村民日常的劳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村党总支认真研究后,决定对路面拓宽,实施机耕改造,既为村民出行提供方便,又有助于基本农田建设。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村委会加快了机耕路的建设,经过连日施工建设,终于将长300多米的机耕路建设完毕,为村民出行劳作、机械化作业提供了方便。

聚焦民生,及时安装警示牌。长兴村网格联动、主动作为,在实际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发现村域埭路路口的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反射镜缺失,对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影响较大。经村党总支会议研究,由村“两委”干部及时组织志愿者对村域埭路安装警示标志及反射镜,减少了安全隐患,方便了周围群众出行,安装效果明显,得到了群众认可。村“两委”成员从各项民生小事着手,以实际行动聚民心、解民忧。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