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启东寅阳镇:点滴小事彰显为民情怀
2021-07-14 13:56:00  
1
听新闻

启东市寅阳镇各村党组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把“小”事当作大事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办成办结了一批暖心实事。

设立警示标识。步梯村和步南路与中心路交界处因交通视线问题,经常发生事故。村“两委”成员入户走访时获悉情况后,把这件“小”事记在心上,并在村“两委”会议上提了出来。征询镇相关部门意见后,村“两委”讨论通过在该路段增设警示标识。标识牌设立后,有效地提醒来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意外事故的发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认可。

开展义诊服务。林启村开展“阳光扶贫在行动,义诊帮扶办实事”活动,邀请市人民医院主任医生,为村贫困老人送健康,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当日义诊现场,候诊的村民早已排起长队,医生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疾病咨询、诊治、用药指导、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村民注意日常保健,加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发现不适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组织修复路面。“盈康路沿江公路路口以及七滧和沿江公路路口坑坑洼洼,破损情况严重,希望能及时处理……”这是江楼村村民反映的问题。盈康路沿江公路路口和七滧和沿江公路路口路面破损严重,给村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江楼村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将破损路面全部开挖,重新填充修补。看到修复后的路面,村民们说道:“路面不平,下雨天还会溅起泥水,老年人很容易摔倒,现在修好了,出行就不用担心了。”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