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寅阳镇:在防台防汛中凝聚“为民”力量
2021-07-2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瞿泽华)在台风“烟花”来临之际,启东市寅阳镇党委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移到防台防汛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迅速行动,靠前部署。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工作组深入各村、企业,了解防汛抗台工作情况,要求各村、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关注好孤寡重点人群、围垦养殖户以及外来人群的转移安置问题,集中精力做细做实各项防汛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盯危难,排摸情况。镇各级党组织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各插村工作组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排查。同时,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保证应急岗位不缺人、不少人,实行全员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各党员志愿者分批分组开展全面排查,实地查看建筑工地农业种植大户基地、危房住户等,帮助做好防护措施。截至25日下午4点,建筑企业停工项目15个,工地工棚搬出570人,排查塔吊、围档隐患189处。

抢险救援,妥善安置。认真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对主要道路沿线进行排查,对路边倒伏的树木进行全面清障,清理被吹跑的垃圾桶并进行加固。及时维修破损广告,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原有设施的维护,对农户的雨水管、雨水井下水道等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对于危房户、独居老人等,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安置,确保人员无一遗漏、安全转移,并且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台风期间,全镇转移危房户38人,转移低保、五保、独居老人200余人。

标签:
责编:梅源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