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定大桥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2-07-15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高峰 图文报道

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于近日揭晓,由常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联合申报的芜申线(高溧段)航道整治工程桥梁施工项目(WSXGL-SG-QL6标段),即河定大桥获此殊荣。

“中国钢结构金奖”每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评选对象为我国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工程质量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要达到有结构特色、施工技术先进、具备相当规模等要求。

此次获评的河定大桥主桥为126米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拱肋采用哑铃型钢管混凝土,钢管外径100厘米,壁厚1.6厘米,内充C40自密实微膨胀混凝土,主跨纵桥向共设8道风撑,横梁、系梁均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该规模钢管混凝土无支架整体吊装在国内外的内河航道施工尚属首例。

标签:河定大桥;中国钢结构;金奖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