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套苏州房子“搭”进世界杯
2022-11-21 11:2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王英  
1
听新闻

苏州房子“搭”进卡塔尔世界杯。11月20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场内,激战正酣,牵动人心;场外,大片集装箱酒店亦是一道风景。在红、黄、白、灰等多种颜色中,1000套“红房子”来自苏州吴江震泽的中南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

这些“中国红”集装箱房,名为“中南之家”,距主体育场“卢赛尔”不到1公里。跟随视频连线的镜头,记者看到,每个箱房16平方米,内设两张单人床、床头柜、衣橱,还有包含淋浴房的卫生间,就连迷你咖啡吧也巧妙安排上了。

苏州到卡塔尔,相距近7000公里,吴江民企何以能“走进”世界杯?“说来也是缘分。”中南钢结构总经理陈霞说,今年3月底,他们收到一封来自卡塔尔的邮件,称世界杯比赛需要集装箱房给球迷当快捷酒店。“起初我们还不信,背调后发现,对方隶属卡塔尔最大建筑公司。”于是,双方通过邮件,对集装箱房的技术、服务等进行详细交流,1000套集装箱酒店的订单也就顺利落地。

7月8日,加紧赶制的第一批集装箱房发货。9月初,卡塔尔方收到货物,现场安装负责人给予高度评价:“无论品控、交期,均让人放心。而且,中南能站在客户角度考量问题,配合十分默契。”基于认可,卡塔尔方决定追加60套集装箱商铺和60套集装箱厕所订单。

陈霞说,卡塔尔之所以找到中南,一方面因为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另一方面,中南丰富的海外工程经验和高新技术企业背景,让他们青睐有加。

“信任越高、责任越重,尤其面对这种大批量的跨国订单。”中南钢结构副总经理陆秋东说,为了便于长距离运输,每个集装箱要拆成100多个预制件,运到卡塔尔后再组装。每个部件与螺丝孔的精度须低于1厘米,关键结构精度小于5毫米。这样的要求,其难度相当于针眼穿线。而且,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海湾地区气温达25℃—30℃。露天放置的集装箱酒店,极有可能成为“闷罐子”。为此,中南巧妙并综合运用“化零为整”和“化整为零”,在生产安装的速度和精度间找到平衡点。同时,通过“高容重”“大密度”夹芯板,给底部、顶部增加保温层等方法,大幅提升居住舒适度。

“世界杯是展示‘苏州制造’的绝佳舞台,对中南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中南钢结构董事长钱晓惠说,希望“中南之家”能让入住的球迷感受到家的舒适,也希望借助世界杯的影响力,让苏州产的中国房子“搭”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标签:苏州房子;卡塔尔世界杯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