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铁2号线热滑试验成功 顺利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2023-03-15 16: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地铁热滑试验,各项指标达标。 记者 许丛军摄

3月13日15点,一辆蓝色电客车缓缓驶出幸福车辆段开往正线轨道,标志着南通地铁2号线热滑试验成功,顺利进入动车调试阶段。热滑试验车在全线共计63.3km的线路上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往返运行,过程平稳顺畅,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指标达标。

热滑试验是地铁安全行车的重要验证工序。南通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20.85km,呈“L”形串联崇川区和通州区,全线共设置地下车站17座。截至目前,17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线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

据悉,地铁2号线列车共计21列/126辆,采用全焊接铝合金B2型车体结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2132人。列车采用轻量化、人性化、智能化、节能环保等多项最新技术,并将蓝印花布元素融入设计中,整体配置在轨道交通行业具有较高水平。

去年11月10日,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南通成为继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徐州之后,江苏第6座迈入“地铁时代”的城市。今年,南通地铁2号线通车运营后,还将与1号线实现换乘,使南通轨道交通连片成网。

标签:南通地铁;2号线;热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