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樾府连夜施工噪音扰民 居然连夜间施工许可都没有
2020-04-16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江君)近日,不少住在南京栖霞大道与兴智路交汇处的市民向中国江苏网求助,他们家附近的紫樾府项目夜间施工噪音太大,而且整夜施工,严重影响他们休息,能否适当缩短一点时间。记者调查却发现,不是缩短施工时间的问题,而是紫樾府没有取得夜间施工的许可!

现场:相隔百米 施工噪音都很刺耳

414日晚,记者来到南京新港区内的紫樾府项目工地,这里前身为尧化门G36地块,201973日被新希望以36.5亿元拍下,成交楼面价为15977/㎡,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21992.3㎡。

 

项目分为两幅地块打造,A地块拟建1224-25层高的住宅楼,北侧4栋住宅楼设有底层商业,东侧设有21层高的商业、1栋养老用房、1间配电房和物业用房;B地块则拟建924-26层高的住宅楼,地块北侧3栋楼设有底层商业,西侧设有31层高的商业、1栋养老用房。

当时已过了10点,但工地仍然灯火通明,各种大型机械在热烈运转,渣土车、混凝土车等工程车辆频繁进出,各种声音交织,几百米外听着都很刺耳。

 

按规定,施工单位必须取得《夜间建设施工许可证》,并在影响区域进行公示。但记者在项目施工工地的公示牌和周边均未发现有夜间施工许可证明的公示。

调查:南京生态环境局官网就没紫樾府施工许可!

在南京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可以查询到有夜间施工许可的项目,可14日当天,记者在该网当天夜间施工一栏及未来七日夜间施工名单中,都没发现有紫樾府的相关准许信息。

 

 

《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18)》和《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17年修正)》的文件中规定:未取得证明擅自在夜间连续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或者不遵守作业时限规定的,将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和处理,可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进行改正,给与警告,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关注:销售信息注水,违规施工问题未直接回应

针对新港紫樾府项目涉嫌夜间违规施工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自己只负责营销,施工他不懂,稍晚会和记者联系,但直到记者16日发稿,仍未有任何信息。

 

从网络上的一些信息可以看出,紫樾府可是一家颇“受欢迎”的项目,328日,该项目首推246套房(其中人才房共计73套),开发商表示,开盘去化就超8成!但记者调查发现,截止415日中午12,该项目去化仅7成不到,和开发商“网宣”有不小出入。

   施工不和政府相关部门报备,没有许可就开工,周边居民的权益如何得到保证,中国江苏网将继续关注。

标签: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