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红五”南京逾10家纯新盘待入市 “放风价”超预期,买房人持币观望
2020-05-11 10:0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楼市“红五”来临,南京一批纯新盘即将入市了。扬子晚报记者从房地产市场上了解到,全市有超过10家纯新盘将在5月陆续上市,在新房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纯新盘的“放风价”也继续上扬,涉及河西中部、禄口等地的多家楼盘。

据不完全统计,这10余家楼盘分布在河西中部、城北燕子矶新城、玄武板块、仙林湖、江宁滨江以及禄口等地,江宁一地占了4家,是新盘入市的“排头兵”。作为南京刚需板块的价格洼地,江宁滨江的中北三盛汝悦铭著将要推出一批装修房源,面积89平方米-120平方米,报价1.9万-2.1万/㎡。在不少刚需买家的印象中,江宁滨江的房价长期维持在1.5万/㎡左右,“2”字头的放风价超出部分买家的预期,有买家表示会观望观望,不会贸然出手;位于禄口的3家纯新盘包括中海云麓公馆、如意郡等,房企的“放风价”都在2万/㎡上下,与当前该区域的新房限价基本相当。

在河西中部板块,云际花园即将首开推出60余套新房,面积140平方米左右,销售人员的“放风价”达到了5.5万/㎡。目前河西的房价“领头羊”是葛洲坝中国府的6.4万/㎡,4月初世茂天誉新领销许,房价从原先的4.5万涨至4.92万/㎡,有业内人士认为,河西高端住宅产品5万-6万/㎡的价格区间已经被市场认可,云际花园5.5万/㎡的“放风价”与市场预期相差不大,关键要看物价部门如何批复。

此外,南京城北燕子矶新城的燕熙台、公园世纪都将在“红五”首开,全部为装修交付,目前区域限价在3.6万/㎡。值得关注的是,燕子矶纯新盘万象天地九悦上个月价格出炉,均价为35980元/㎡,而之前的“放风价”只有35000元/㎡,销许价高出“放风价”的现象也是难得一见。还有玄武板块的融创玄武映园,放风要卖4.5万-5万/㎡,仙林湖的水沐雍荣府放风卖3.3万/㎡,都与区域限价基本相当或是超出市场预期。楼市专家表示,今年楼市“红五”上市量可能略高于去年同期,房价则出现了一波涨幅,尤其是集中在河西、燕子矶、江北核心区等少数几个热门板块,买房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多做比较,不必扎堆追捧热盘,买到合适自己的楼盘才是最关键的。

标签:南京;新楼盘;上市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