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领销许房源交5万即可提前认筹,南京高淳楼盘冠城大通华宸院涉嫌违规销售
2021-03-15 16:1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宋南飞  
1
听新闻

  5栋叠墅只有一栋拿到销许,但房子却卖了近半!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南京高淳区楼盘冠城大通华宸院,有楼栋在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提前向买房人收取5万元认筹金。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市民反映的“无证收筹”情况属实。

  市民投诉:销售称交5万就可优先选房

  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在高淳的冠城大通华宸院看房时遇到了一件蹊跷事。郑先生家三代同堂,因此对冠城大通华宸院在售的叠墅房源比较感兴趣,尤其是下叠的边户,但是置业顾问告诉他,边户早就卖完了。

  郑先生看到售楼处沙盘上华宸院的叠墅房源不止一栋,就想等下一次开盘时再来,没想到,售楼员很肯定地告诉他,华宸院一共有5栋叠墅,不仅是已经开盘的5号楼,连尚未领取销许的其它4栋的边户也早已经被别人认筹了。

  售楼员表示,华宸院的房子非常抢手,买房人可以先缴纳5万元认筹,等正式开盘后就能优先选房。“华宸院的开发商岂不是在无证收筹?”郑先生对此很警觉,于是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投诉。

  置业顾问:“全部要认筹,不认筹买不到好楼层”

  接到郑先生的投诉后,记者来到冠城大通华宸院位于南京市高淳区宝塔路上的营销中心进行调查。

  据接待记者的售楼员介绍,华宸院定位纯改善,目前有洋房和叠墅在售,加上地理位置好,周边配套完善,这里的产品非常抢手,“全部要认筹,3、4、5层这种最好卖的楼层,不认筹买不到”。记者从售楼员那里了解到,交5万元即可认筹,选择自己的意向房号,等拿到销许以后,认筹金就转为定金,不想买的话,认筹金会在30个工作日内退还给本人账户。

  售楼员还拿叠墅房源举例,“5栋叠墅一共65套房源,基本上已经认筹一半了。”记者随后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网上公示显示,华宸院已经领证的叠墅只有5号楼一栋楼,共15套房源,截至记者发稿,其余4栋叠墅均尚未领取到预售许可证。

  主管部门:无证收筹属违规销售行为

  记者了解到,2010年4月13日,住建部颁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南京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证收筹是违规销售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购房者如果发现类似行为可以收集证据向主管部门投诉反映。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