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周南京二手房成交1814套 环比涨幅超2倍
2023-01-12 10:35: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许崇静  
1
听新闻

数据来源: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单位:套

新年第一周,南京二手房成交1814套(含高淳、溧水),环比涨幅超200%,其中主城九区成交1732套。从成交走势来看,上周交易量为2022年8月以来周度新高,一方面是因为12月下旬积压需求集中释放,另一方面,元旦以来,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成交量也呈稳步上升趋势。

江宁、浦口领跑,鼓楼排名第三

从区域情况看,江宁、浦口交易量仍领跑,成交量分别是315套、310套;鼓楼排名第三位,上周成交226套。因市场规模整体提升,各区域成交量环比也都有大幅上涨,雨花台、玄武、栖霞涨幅相对更高,浦口、江宁、鼓楼增量更多。

新增挂牌量基本恢复,均价小幅波动

数据显示,上周南京二手房新增挂牌量1609套,环比上涨100%,基本回归到11月末水平;新增挂牌房源均价34139元/㎡,环比也上涨1.9%。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分析师黄守娟表示,从挂牌行情来看,虽然挂牌量有明显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均值,主要是因为临近年关,不少业主在观望今年楼市走向。

标签:南京;二手房;成交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