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线城市,探索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南京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实现热销
2023-01-16 10: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8日,南京市新一轮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项目——壹城观泓雅苑第三批共853套供应房源集中选房,当日售罄。至此,该项目三个批次共2724套房源实现三开三罄。

城市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力量的注入,为保障南京无房市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的住房需求,2021年起,南京启动新一轮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工作。由市房产局牵头,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在完成大量准备工作后,2022年5月,南京市委、市政府推出我市新一轮共有产权住房首个试点项目,并选定由壹城集团建设的观泓雅苑项目作为2022年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首个试点供应项目。

此次第三批供应房源共853套,分为建筑面积约75㎡、82㎡、88㎡三种,供应均价为32062元/㎡。申购人购买80%的产权份额,另20%份额由南京壹城万基危旧房改造有限公司作为公有权人持有。自2022年12月2日正式发布第三批房源供应公告以来,项目关注度依旧很高,共有2764户家庭或个人参与报名,最终2629户家庭或个人通过审核并参加公开摇号,供需比1:3。

“申购人购买的产权份额统一为80%,另20%份额由壹城集团作为公有产权人持有”的政策有效缓解了无房市民的购房压力。壹城观泓雅苑的面市,带给很多在南京拼搏的“新南京人”极大的置业信心。

购房者汤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对于我这种刚毕业的新南京人来说,真的太友好了,首付不到60万。”他算了笔账,建筑面积75㎡的房源总价约为240万元,按照“购房人只需以八成总价购买80%产权份额”这一规定,总价190多万元便可买到位于主城的房子。“这个价格,在南京主城肯定买不到商品房,”汤先生说道:“这让我们这些买保障房有限制条件,买商品房又缺少资金的人,能有机会在主城安家了,真是太幸福了。”

“国企开发+好区位+优惠价格+准现房”的优势让该项目三开三罄。壹城观泓雅苑位于主城秦淮区月牙湖街道观前里,紧邻秦淮河,将于2023年4月建成交付,届时,近3000户南京无房居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将在主城优质地段,以优惠的价格实现在主城安居的梦想。

在壹城观泓雅苑入市前,在市房产局的指导下,项目团队深入学习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经验,并在南京本地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制定符合南京实际的销售政策,终精准定位客群为南京无房居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

壹城观泓雅苑开盘热销,得益于对无房群体的精准锁定,也离不开市房产局和秦淮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房产局从政策制定到资格审核,再到集中选房,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深入指导。秦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为做好每批房源的集中选房活动,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选房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总指挥,区房产局和壹城集团主要领导担任副总指挥,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卫健委、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月牙湖街道相关人员担任组员,以确保选房活动顺利进行。

住房问题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壹城观泓雅苑让这部分既无法享受住房保障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群众走出困境,让市民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2022年5月的惊艳亮相,到首次选房的一售而空,到二次加推的再次售罄,再到此次三批次选房的完美收官,接连热销的背后,是广大业主对共有产权住房这一政府惠民政策的充分认可和对项目品质的高度认同,是壹城集团响应政府号召、秉承国企担当的有力体现。

标签:南京;共有产权住房;壹城观泓雅苑;热销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