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黑科技”!这场观摩会很吸睛
2022-10-26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吴社军 陈莹桃 周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社军 陈莹桃 周昊)天枢指挥中心、精益建造系统、智慧工地系统、BI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数据超市系统……10月25日,一场主题为”优+5g高质量建造体系”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无锡华发项目举办。

此次观摩会由华发股份公司主办,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办。华发股份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专家顾问小组主任王煜伟,副总经理姜权,副总经理李树久,副总经理叶达宁,副总经理曾繁荣,副总经理叶东,资深顾问陈粤海,进度管理部总监游顺涛,华发股份公司华东大区副总经理胥钧,总工程师张正林,副总经理刘照华,华发股份华东大区苏南公司总经理李兆龙,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海军,副总经理邢兆林,副总经理兼南京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马义奎,华发股份华东大区苏南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及专家代表等出席本次观摩,无锡华发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华发优+5g及中建三局一公司LC6S建造体系。

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无锡华发项目推行华发优+5g及中建三局一公司LC6S建造体系实施情况汇报中拉开帷幕。

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海军致辞,他表示,中建三局一公司与华发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合作区域遍布长三角重点城市,合作的业态涵盖住宅楼、商业综合体、场馆等,通过长期的合作与共赢,实现了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携手进步。

华发股份公司华东大区副总经理胥钧就华东大区工程管理工作做分享。一是持续推行华发优+5g高质量建造体系,开创高质量建设新篇章。二是建立健全工程管理制度,促进工程规范化管理。三是重视过程管控,守牢工程品质。四是落实工程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升产品力。

华发股份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专家顾问小组主任王煜伟致辞,他表示,无锡华发项目是工管中心着力打造的标杆项目,华发股份公司将全面助力提升核心工程质量,第一,要大面积推广高质量建造体系,提高工程质量;第二,要确保现场管控动作一致,落实样板先行原则,为产品力、交付力提升保驾护航,最后,华发优+5g与中建三局一公司LC6S建造体系理念相通,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社会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及代表观摩了现场精益建造、实体质量、中建三局一公司数字化展区、机电精益展区、钢结构精益展区等。全方位展示了双方精益建造、数字化转型成果:天枢指挥中心、精益建造系统、智慧工地系统、BI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数据超市系统,以及数字化质量管理、数字化环境管理、数字化安全管理、数字化物资管理、数字化设备管理等前沿科技与新技术,如智能化实测实量设备、智能回弹仪、智能红外水平仪、智能水电表、智慧AI巡检眼镜、多功能智能安全帽、安全多媒体工具箱、无人值守智能地磅、采购云收验货系统、智能AI钢筋点根、塔吊电梯远程监管系统、设备检到位系统、塔吊防碰撞监测系统及吊钩可视化等,充分展现了中建三局一公司业务数字化、数字业务化的数字化科技。

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经开区贡湖大道与震泽路交叉口东北侧,包括1座容纳5000人的网球中心和1座举办国际级赛事的跆拳道馆,总占地面积约4.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9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21万平方米,是华发集团布局无锡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成集住宅,休闲,运动于一体的理想人居住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无锡市经开区新地标,为无锡再添城市新名片。

标签:中建三局一公司;无锡华发项目;黑科技;智慧建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