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南京公司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1-06-03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严格执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求,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 6月2日,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在句容市长江引水暨城区水厂、下蜀水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江苏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施嘉泓、质安处处长蒋惠明,句容市副市长张凯,中建安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副总经理赵喜顺,南京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招庆洲,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立东以及来自省住建厅、镇江市、句容市、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建设者百余人参加仪式。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执行董事招庆洲致欢迎辞并表示,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将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主题,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句容市供水保障重点民生工程做出新的贡献。

  句容市副市长张凯对中建安装专业优势表示肯定,要求项目团队要进一步树立“人命关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长效机制,担负“保障平安”主体责任。要在筑牢安全防线的基础上,将长江引水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百年工程。

  中建安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表示,中建安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项目、企业、省市安全稳定大局。

  江苏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施嘉泓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信息化安全监管、积极组织“安全月”学习交流观摩、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打造高质量精品民生工程。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项目一线施工人员提升安全素养、推动安全生产,实现高质量履约,仪式上,与会嘉宾为来自南京公司10个重点项目代表授书。获得南京公司 “行为安全之星”“优秀观察员”“平安班组”“行为安全之星”的8位优秀代表获得表彰。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目标,筑牢施工人员“安全防线”,活动组织开展清水池内受限空间紧急事故应急演练,检验项目团队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发生受限空间事故后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救援力量的协调配合能力。

  在全体参加人员的共同见证中,中建安装南京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中建安装集团南京公司承建的句容市长江引水暨城区水厂、下蜀水厂建设工程是江苏省最大的全系统给水工程,也是句容市投资最大、服务面最广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项目以长江和北山水库作为主要供水水源,包括新建句容市城区水厂、下蜀水厂、2座取水泵房及配套96400m原水、清水双管线(含隧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以40万吨(远期)的日供水规模为全市构建以长江水源、水库水源为主,区域供水作为补充的多水源供水格局。

  自2020年5月21日开工以来,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开山潜水,以“智慧工地”赋能精益管理,以“标准化施工”确保高质量建设,取水泵房、水厂单体、管网铺设同步推进。目前,城区水厂主体结构已完成、下蜀水厂主体结构完成25%,长江取水泵站主体结构完成10%,管线施工已完成7公里。

  未来,中建安装南京公司项目团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通过“模式创新、业务创新、科技创新”,把句容市长江引水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引一江清水润泽一方民生,满足全市60万居民的远期用水需求。(张蓉)

标签:
责编:梅源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