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组织开展高空坠落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07-07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谷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谷强)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组织开展高空坠落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持续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应急管理局、区城乡建设局等主管单位相关领导,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主要负责人、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建管部及安全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为保障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的有序开展,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安全管理部精心部署、提前谋划,要求施工单位围绕高空坠落、消防安全等方面易发、多发事故编制应急演练方案,并进行“桌面推演”等前期准备工作。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现场以模拟中国十七冶集团南京高淳区双湖雅居二期B区施工二标段16#楼3层外脚手架拆除作业人员不慎“坠落”为场景,正式开始高空坠落应急演练。应急指挥部接到现场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应急指挥部下辖的5个应急抢险小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及时对伤员进行应急抢救,积极协助运送伤员。

接着,演练现场模拟施工作业区突发起火,建设单位消防责任人将工人紧急疏散后,进行初期火情处置。随后,消防员赶到,迅速将明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任务分工明确,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相关单位领导对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成效给予了肯定。中国十七冶集团南京高淳区双湖雅居二期B区施工二标段项目的安全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也让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标签:江苏高淳开发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