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北部经济区建设首家人才公寓
2021-03-12 11:0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俊杰  
1
听新闻

姑苏区北部经济区首家高端人才公寓即将开工,预计于今年内完工,投入运营。项目位于姑苏数字经济产业园,将突出“整洁”“舒适”“品质”的理念,在装饰上将重点打造舒适自由,充满设计和艺术氛围的私人空间,配有活动区、娱乐区等公共功能区域,为入住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细致专业的管理服务。

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自去年8月姑苏区北部经济区指挥部揭牌以来,随着专家委员会成立、高端人才项目启动、产学研平台搭建,北部经济区不断完善引才政策,建立健全引才机制,多措并举招才引智。姑苏区北部经济区通过姑苏创新创业精英团队大赛、谈家祯生命科学基金会等机遇,主动赴上海、南京招才引智,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落户北部经济区。

“姑苏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创新生态很好。从整体环境,到政府提供的贴心服务,我们由衷觉得来对了地方。”谈到落地北部经济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觉平难掩激动。目前,蔡觉平团队研究的“4G/5G低延迟视频传输系统”已应用于多个领域。今年以来,在人才助力下,姑苏区北部经济区累计洽谈项目74项,新签约落地项目18项,新签总投资额55亿元。

标签:姑苏区;人才;公寓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