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楼市“金三银四”已开启 4月预计将有大量新增房源入市
2021-03-26 14:5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练维维  
1
听新闻

眼下,上半年楼市首个传统销售旺季——“金三银四”已开启。从市场层面看,开发商的营销活动明显增多,无锡楼市“上新”的速度也在加码。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预计有33个楼盘有动作,其中加推的楼盘有近20个。在接下来的4月份,预计还有大量新增房源积极入市。对于购房者而言,可挑选的空间并不少。

各大区域积极“补仓”新房源

3月1日,锡山区的无锡旭辉城就开始认购28号楼的18层小高层产品。同一天,新吴区的银城春晓观棠新推了一栋毛坯高层。3月3日,锡山区纯新楼盘恒泰悦熙台首开高层。3月4日,经开区的和玺项目加推四期房源……进入3月,第一周无锡新房的供应量就开始持续增加。其中既有纯新盘首开,也有楼盘开启认购或加推。种种区域“补仓”行为都为市场增添了更多选择。

旭辉城是旭辉在东北塘的项目,其品质受市场认可。东北塘的项目周边规划有地铁6号线,商业配套有星叶生活广场、规划中的圆融商业等。东北塘实验幼儿园、小学、中学也在项目附近。荟聚板块的纯新楼盘恒泰悦熙台此次首开,对于区域也是积极的“补仓”行为。此前该板块由蓝光、华润打造的住宅项目基本售罄。该楼盘本身体量不是很大,户型面积最小是93平方米,最大是120平方米,定位偏重于刚需、改善户型。

由建发和华侨城合作开发的和玺项目在3月份推出了部分楼盘。整个项目以薛家花园为蓝本,并结合故宫建筑形制改造升级,打造“三进九景”的园林景色。建发独特的新中式风格,一经入市便备受追捧。新吴区的纯新楼盘栖霞天樾府在3月6日加推了两栋装修多层,共计约66套。整个建筑采用新亚洲建筑风格,装修标准自带中央空调、地暖和新风系统三大件。

3月中旬过后,各家楼盘的加推速度明显更快了。3月20日,金辉天奕铭著建筑面积约145-215平方米的叠墅启动认筹。之前金辉一直在卖小高层和高层产品,这是首次推出叠墅产品。项目靠近地铁2号线映月湖站,周边有映月湖中央公园、映月天地、红豆万花城、九里仓文化主题街以及协和双语国际学校等配套。整个小区规划了30栋住宅楼,户型面积段很丰富。此外,滨湖区宸风云庐、经开区铂宸府、锡山区的彰泰春岸雅筑、新吴区万科梅里上城、梁溪区中梁中奥溪涧堂等多个项目均加推了新房源。

记者走访 带你实地探盘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滨湖、经开区的部分在售楼盘,感受到了现场人气。

经开区的玖珑悦售楼处,设计了匠心独具的下沉式美学会所,健身房、瑜伽室、游泳池等。3月22日下午3点多,案场有30多组客户在看房。“我这次是来付首付款的。”一位华庄本地人告诉记者,他买房就是要在老家附近,正好有玖珑悦这个项目出现。从户型到园林景观再到后期物业,他们都非常满意。据悉,整个小区的所有开放空间和私密空间都进行了有机重组,孩子、青年和老人都能找到专属自己的生活区域。玖珑悦的户型也比较丰富,高层约105平方米、115平方米、137平方米;洋房约135平方米、143平方米,都是“大三房”格局,适合对生活品质要求更高的改善人群。

滨湖区的宸风云庐由禹洲、绿城、旭辉合作开发。自首开以来,一直卖得不错。“本来想买116平方米那个最小户型的,过来一看,已经卖完了。”一位现场看房的绿城“粉丝”表示,他觉得宸风云庐整个社区低密性规划,光户外草坪大概就有330平方米,这对于追求舒适度的他来说,很有吸引力。同处滨湖区的朗诗新力熙华府,项目南面是雪浪山,东面是长广溪湿地公园。此次加推了B地块的毛坯联排别墅。总高3层的房子,不仅带院子还带地下室。据悉,卖得最好的是158平方米左右户型。整个户型做的比较大,赠送的面积也不少。

低密纯墅铂悦溪上也是人气不减。据悉,很多苏州和宜兴的业主,在得知旭辉在无锡做了铂悦系项目——铂悦溪上后,特意赶来看看。他们普遍对于项目墅区的打造非常喜欢,由于对铂悦系本身的产品和体系比较了解,因此“老带新”的比例也比较高。作为旭辉最高端的铂悦系,项目从景观设计到建筑设计再到示范区环境设计,全部以高品格出品呈现。

4月份购房者还将有不少选择空间

从市房屋交易中心的数据看,3月无锡楼市“金色”基调渐稳,成交稳中有升。仅3月15日-21日,市区商品房备案成交量为16.5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5.58%;住宅成交1234套,环比增加26套。个盘上看,美的爱情云筑、宝龙TOD未来新城等项目房源加推入市,去化约为五成,市场反馈尚可。梁溪区的世茂璀璨时光以0.72万平方米、57套,位居周度住宅备案成交排行榜榜首。

在即将到来的4月,还有更多的新盘在入市或即将入市的路上。据悉,近期无锡又有几个纯新盘有动作。他们或公开售楼处、样板间,或召开发布会,为接下来的上市做前期准备。3月6日,景瑞湖滨天誉,公开滨湖万达城市展厅。据了解,作为老湖滨路上为数不多的新盘之一,景瑞湖滨天誉的补充无疑将成为板块内购房需求的一个释放口。目前周边不仅有稻香、水秀、金星等成熟老小区,同时还有像万科金域蓝湾、中建溪岸观邸、天安曼哈顿等已经开发完毕的小区。

3月13日,龙湖华亨天玺宝格丽主题样板间开放。“天”字高端系作品,龙湖重回锡山。这两年,锡东通过本身交通优势,重点发展产业集群。目前整个大锡东的利好范围不断扩大,自身的资源吸附能力也在逐渐增强。不久前,惠山区的华晟弘阳悦阳九玺也公开了售楼处。紧接着,金玥湾、建溪朗诗御萃里、建发泊月湾均领取到预销售许可证。

泰山路也是今年板块轮动的区域之一。除了已开通的3号线,地铁5号线也将从包括旺庄路等新吴区多个板块经过。交通枢纽对于板块活跃起到了关键作用。据悉,新吴区第二座万达广场也将开工建设。目前该板块云集了雅居乐、中奥等多个项目。地处泰山路与坊泰路交会处的中奥滨河境,目前户型图已公布。该项目有精装高层,也有毛坯洋房。3月21日,雅居乐远洋公园里公开售楼处。该项目由雅居乐、远洋合作开发。项目首开预计推3栋小高层和2栋多层。

标签:无锡;楼市;新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