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迎来今年第二批集中土拍 涉宅地块以底价成交为主
2021-09-17 09:3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毕荣  
1
听新闻

9月16日,苏州迎来第二批集中土拍,作为苏州土地新政升级后的首场土拍大战,位于苏州高新区、相城区的6宗涉宅地块全部成功出让,其中5宗涉宅地块以底价成交,涉宅地块成交总价近176亿元!

此次土拍首日,6宗涉宅地块中,5宗涉宅地块以底价成交,并且拿地房企基本上都是国企,一方面是此次土拍竞买保证金大大提高,一定程度上抬高了房企拿地门槛;另一方面,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在今后的项目选择上更加放心。土拍首日,以苏州相城区、高新区的地块为主,其中不乏比较有看点的地块。位于苏州相城区的澄阳41号和42号地块,2宗连体住宅用地虽然以底价成交,但地块的配套相当齐全。42号地块体量较大,占地面积约127571㎡,最终被中国铁建以总价为55.81亿元拿下,为当天成交总价最高的地块。据了解,中国铁建有可能会参与苏州相城区澄阳41号地块项目的打造。

土拍首日,苏州相城区黄桥44号地块成交总价为38.59亿元;苏州高新区横塘46号商住地块,成交总价18.51亿元。另外,苏州高新区浒关48号地块成为当天土拍唯一有溢价的地块,不过溢价率仅为1.01%,最终被中建一局拿下,成交总价为26.1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土拍报名房企数量骤降,不少地块只有一家房企报名,出现了以底价成交为主的局面。其实,土拍降温,不止是苏州一个城市,全国主要城市土拍都在不同程度降温。随着多轮调控不断升级,未来房企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